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20070906 市立大同高中


昨天早上我、秉宏、泓綸和大熊相約在大同門口,趁大學開學前還有一點空檔,回來看看老師。穿過了長長的榕蔭大道之後,映入眼簾的依舊是熟悉的龍池和教學大樓,除了興建中的室內溫水游泳池和教學大樓的新電梯之外。似乎大同環境沒啥大改變。
然後進入教學大樓之後,迎面的跑馬燈捎來了今年高三指考國立前段大學升學率再度破新高的好消息,頗令人興奮的,大同升學率似乎離台北市所謂的明星學校不遠了~

一開始我們去找班導阿鈍老師,不過好像不在~去社會科辦公室碰到以前的公民老師蕭媽,她還是對我們忍不住鐵口直斷一番,由於根據秉宏去年填卡的前例,我想就聽聽就好~我們之後
再度回到四樓的數學科辦公室,遠遠地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們揮手,原來就是我們的班導 ─ 阿鈍老師,他依舊沒變耶~氣色仍然榮光煥發,講話仍然爽郎直接,不過老師好像變更忙了,我們聊一聊班上同學的近況,似乎大家的大學生活過得不錯耶,至於重考的同學經過一年的努力,也上了不錯的科系,還有一個同學轉學考考上台大呢!所以再加上重考的同學和現今就讀的,現在有班上有三個念台大而且還同學院耶!真是可喜可賀呀!愉快的談話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阿鈍有課就先走了。之後,我們也有找了化學老師豆漿王、生物老師,還有高二曾教我們物理的鄭伊嵐老師也再度回到大同任教了,要不是她因升學進修沒教我們高三物理,不然我們班的物理只考也不會這麼慘了,我一想到,還不是忍不住抱怨一下~

離開時,走過大同長長的迴廊,經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室,透過窗子,見到裡頭高一學弟妹認真上課的模樣,彷彿看到從前高中歲月青澀的我,我也曾經過者每天早早到學校,認真地上完每一堂課,上完八堂課之後和同學一起去台北車站補習的生活。考完了指考之後,也擺脫了升學壓力,對受大學自由學風薰陶的我而言,如此規律高中的生活,如脫韁的野馬般,再也一去不復返了~


然而那段青澀又美好的高中回憶是
如此的難忘,
如此的無可取代。

沒有留言:

 
/*Google Anylytics*/ /*Google Any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