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開場白

老實說這不並是我第一次寫網誌,在之前MSN和無名都有寫過網誌,但後來都無疾而終關掉了,本來想繼續用無名,因為週遭同學實在太多人用了,而且網誌、相簿、留言板的功能一應俱全,此外介面頗讓初學者上手,但系統不穩;上傳速度慢;安全性不佳讓我有點灰心,然而轉向PTT 鄉民大推的Blogger (聽說再加上flickr就是完美組合啦!)
,雖然它的介面功能比起國內幾個BLOG大站來說,還滿陽春的 (只要有心,blogger也可以搞的很華麗),但是系統穩定 (廢話背後是google在撐腰呀~科科),載入速度快(沒有ASP,沒有PHP,也沒有CGI),在一個帳戶下可擁有多個blog,此外還支援用gmail和手機上傳網誌的功能 (後者我手機有此功能,不是炫耀啦!!但用了之後,收到帳單會哭哭) ,至於缺點嘛~沒有相簿、留言板、好友名單的功能,要自己用超連結連到網路其他空間,最後這點我認為既是優點,也是缺點,就是擴充性佳,但相對的可能就要懂HTML語法來擴充別人寫的或自己寫的套件,對剛入門網誌的寫手確實有些吃力,不過相信對大學唸CSIE的我來說,應該不會有問題啦! (謎之聲:嘴砲)



→ 網路上有強者拿最近很流行的天線無雙好好消遣無名小站一番,一定要點03丁丁就可集XDDD


上面又講了一堆廢話跟廣告文,總之我這次想寫網誌的出發點是想紀錄未來大學三年和之後的點點滴滴,讓自己往後可藉由文字、影像來可以回味人生精采的每一片刻吧~

希望這次能持之以恆,網誌能繼續寫下去呀~

還有對於本人BLOG有什麼批評或需要改進之處,請大家不吝賜教喔~^^


沒有留言:

 
/*Google Anylytics*/ /*Google Any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