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071020 面對大師─與網路之父Vinton G. Cerf 世代對談會

我之所以知道這個活動,因為剛好系上有教授在TWNIC 工作,在上課時跟我們宣布這個消息,由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離我家很近,而且活動又是免費的,自己又是念資訊相關科系,所以我就去參加這個論壇,順便了解網路未來的發展趨勢。




論壇名稱:面對大師─與網路之父Vinton G. Cerf 世代對談會

論壇時間:民國96年10月20日(星期六)11:20~12:00 am

論壇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大師介紹:網際網路之父Vint CerfICANN執行長Paul Twomey

中研院
劉炯朗院士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次論壇主角─Vinton G. Cerf (下圖)


Vinton G. Cerf博士被尊為"網際網路之父",也是TCP/IP協定和網際網路架構設計者之一。1997年12月,美國科林頓總統頒發國家技術獎章給Cerf博士和他的同事Robert E.Kahn,以表彰他們對於網際網路的創立和發展所做的貢獻。此外博士目前擔任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首席網際專家,負責為公司辨識在網際網路和其他平台上的新促成科技與應用。

這次論壇內容以英文內容為主,而流程主要是由台下聽眾發問,可以指定其中一位台上的大師回答問題,此外發問者可以得到獲得由Vinton G. Cerf與劉炯朗院士的簽名T-Shirt一件。雖然聽眾可以用中文提問,再由台上翻譯翻成英文問題,不過大家似乎不管英文講得流不流利,其他人聽不聽得懂,全都豁出去用英文提問,害我本來想用中文向Vinton G. Cerf提問,好不好容易鼓起勇氣舉起的手,頓時就縮回去了,當然就和大師簽名T-Shirt無緣啦!!

當場聽眾的問題領域非常廣,從網路安全、無線通訊、Gphone到這次兩天論壇主題IPv6,而我們的
Cerf博士的回答也非常幽默風趣,並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了一些獨到的見解,還有提到未來Google經營的網路動向,由於Google是網路龍頭之一,因此Google未來的動向,不難一窺未來網路的發展趨勢。



然而至於有沒有簽名T-Shirt,而我無所謂,因為這次論壇大師的談話所給我的意義跟啟發已經遠超過那件簽名T-Shirt啦!

以下是這次論壇所拍的照片,我忘了帶數位相機,臨時用手機拍的,或許效果不是那麼好,看倌不介意的話就看看吧~

圖中的那位就是網際網路之父 Vint Cerf



ICANN
執行長 Paul Twomey(右) 對於網路趨勢侃侃而談


論壇結束,大師們排排站接受媒體合照,Vinton G. Cerf 先生有看我的鏡頭耶~XD

明天10/22Vince Cerf博士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的專題演講─

Tracking the Internet into the21st Century,採線上免費報名。

老實說我很想去聽,不過明天還要上課,所以就很遺憾地不能去啦~QQ

沒有留言:

 
/*Google Anylytics*/ /*Google Any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