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399美金的OLPC ,買一送一!?

老實說,我之所以打這篇網誌,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已,因為我在等待老舊噴墨印表機印完20多頁的線性代數簡報檔,速度真是有夠慢QQ,我都打完了網誌,竟然還沒印完呀~



OLPC(ONE LAPTOP PER CHILD)就是下圖這台筆電,可是台灣廣達電腦代工的喔!!


出處:iThome online
標題: OLPC尋求消費者贊助 399美元買一送一
作者:陳曉莉

美國及加拿大的消費者將可以399美元購得兩台XO筆電,一台留給自己用,另一台則捐贈給開發中國家的兒童。

一個孩子一部電腦(One Laptop per Child,OLPC)計畫創辦人Nicholas Negroponte近日宣布百元電腦XO的「買一送一」(Give 1 Get 1)行銷計畫。美國及加拿大的消費者將可以399美元購得兩台XO筆電,一台留給自己用,另一台則捐贈給開發中國家的兒童。

這項行銷計畫將從今年11月12日開跑,購買期限只有兩星期,剛好趕上當作開發中國家小孩及自己小孩的聖誕禮物。

該款專為開發中國家設計的低價筆記型電腦XO預計在今年10月大量生產,不過,原本預計的100美元售價目標在成本不斷提昇下漲到188美元。同時,預估年出貨量也從1000萬台下修到100萬台。負責XO製造的台灣廣達計畫在今年11月生產4萬台,12月生產8萬台。

紐約時報引用Nicholas Negroponte的說法指出,某種程度低估了與國家元首握手及拿到支票之間的差異。意謂著雖然這些開發中國家表達對OLPC計畫的歡迎,但真正下訂單的並不多。

Nicholas Negroponte說,有接近20億的已開發中國家兒童鮮少或未能接受教育,有許多國家根本沒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有時候每年用在一個兒童身上的教育資源還不到20美元,因此他呼籲消費者給這些兒童學習的機會及工具。

外表為白綠設計的XO採用AMD Geode LX-700@0.8W處理器、256MB記憶體、7吋半TFT顯示器,重約1.5公斤,使用紅帽開發的Linux作業系統,含有瀏覽器、文書處理、電子 郵件、VoIP等程式,具備多媒體製作及播放功能、繪圖工具及遊戲等。(編譯/陳曉莉)


話說咱們的 ‧蘋果電腦CEO Steve Jobs倒是幽了這個方案一默,在他的blog最新文章貼了這張圖XD,


改天有空再來介紹他的blog~:P

沒有留言:

 
/*Google Anylytics*/ /*Google Anylytics*/